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温,我们上!用电,请放心!国网上海电力奋战高温做好申城用电保障
2022年07月10日 09: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连日来,上海持续经受高温天气“烤”验。7月8日,申城最高气温达到38度,全市电力负荷攀升至历史高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表示,目前全市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上海电网正全力以赴奋战高温,以安全可靠的供电确保申城安然度夏。

图: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头顶烈日对电力线路进行杆上消缺。
图:国网上海嘉定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头顶烈日对电力线路进行杆上消缺。

  目前,上海主电网已经进入“全接线、全保护”运行状态。国网上海电力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增加巡视频次、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等举措,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上海经济恢复重振和迎峰度夏提供坚强保障。

  8日下午2点多,室外地面温度超过40度。浦东金桥地区的220千伏张桥变电站内,3台主变压器的总体负荷率已接近70%。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的运维人员赶在全天最热的时段,抓紧完成当天的特巡工作,以便检查高温下的设备运行有无异常状况。

图: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运维人员冒着40度高温在500千伏杨行变电站开展户外设备特巡。
图: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运维人员冒着40度高温在500千伏杨行变电站开展户外设备特巡。

  从主变压器、各类断路器到隔离开关,运维人员按既定路线对每台设备进行测温、抄录和油位检查。户外设备区没有遮蔽日头的地方,半小时的巡视下来,运维人员早已像蒸完桑拿浴一样浑身湿透。

  “我们多流一点汗,用户就多一些放心,居民可以多享受一份惬意和清凉。”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张桥中心站主任田晓声说。

  高温天又恰逢中高考保电期,全市网格化部署的173个驻点、3500余人的专业电力抢修力量正24小时待命,以最快速度响应故障处置需求。

  8日上午10点刚过,浦东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班员吴鹤群在系统中收到报修:白杨路1065弄17号居民家中停电,随即将这一工单派发到芳草路抢修驻点。当天上午,该驻点已陆续接到多起类似的抢修任务。

  10点20分左右,抢修人员刘明丞和两名搭档驱车赶到现场。看见满头是汗、焦急等在楼道口的居民客户,刘明丞没等抢修车熄火,便下车熟练地径直走向电表箱的位置。

  他仔细查看后发现,故障是因为多台空调同时开启导致空气开关跳闸,于是再次复查,确认接线无误后将开关推上,居民家中的空调、冰箱和照明电器瞬间恢复启动。

  “百姓用电无小事,宁可我们多跑跑路、多出出汗,也要把方便留给居民。”刘明丞表示,虽然这种小故障属于物业维修范围,但对于居民迫切的诉求,电力部门都会尽社会责任妥善响应。

图: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为室外变压器“冲凉”降温。
图: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为室外变压器“冲凉”降温。

  本轮高温以来,国网上海电力日均出动抢修力量1910余人次、抢修车辆1320余车次,日均处理各类报修1200余件,平均到场时间15.20分钟,平均修复时间36.04分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