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如何服务新市民?农行上海市分行是这样做的
2022年07月11日 11: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金融如何提升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让惠民惠企好政策直达?如何解决住房安居、创业就业融资难题?针对上述问题,农行上海市分行出台了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项工作方案,加大对新市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力度,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月底的一个上午,农行上海杨行支行网点前排队等候的队伍中出现了几位戴着黄头盔的客户,引导员询问得知他们是附近建筑工地上的来沪务工人员,需要办理农行借记卡收取即将发放的疫情补助。网点行长陆志平听说了情况后,预计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的“黄头盔”工友前来办卡,立即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在等候区设立专门的办卡排队通道,安排2台超级柜员机和1个人工窗口专门为工友们提供服务。同时,落实专员负责开卡尽职调查、扫描反诈二维码核实信息、录入“开卡预填单”等。果不其然,当天前来办卡的“黄头盔”在中午达到顶峰。于是,网点工作人员放弃午休,全体上岗,确保了网点服务平稳有序。当日,网点累计为172位“黄头盔”工友成功开立借记卡。一位现场办好业务的杨奶奶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刚看到这么多工人在排队,还以为要晚上才能轮到我,没想到这么快就为他们办好了,还没有影响其他人办业务,经理还给我倒了一杯水,你们的服务老好了!”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上海一郊区的建筑工地上。“如果自己去银行办工资卡,不知道要带什么材料不说,还要耽搁大半天时间,增加来回路费。现在好了,工地里就能拿到工资卡,银行姑娘还教我用‘掌银’,以后向老家寄钱都方便了!”35度的大热天,在上海一郊区建筑公司务工的詹师傅和290多名工友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工资卡。原来,农行上海徐汇支行的员工冒着酷暑,带着沉甸甸的移动发卡机,驱车30多公里赶赴工地连轴转忙了6个多小时提供现场开卡服务,为这些城市建设者们送上力所能及的帮助。

  不仅有针对新市民的个人金融服务,还有通过金融赋能为新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作为上海首个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市北高新园区,如何解决区域内创业和生活的中外企业青年人才安居问题一直是一大难题。去年,园区启动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预计在“十四五”期间提供近5000套房源,农行上海闸北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给予该项目授信11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7.3亿元,为助力民生服务,更好解决新市民“宜居”问题提供金融助力。

  农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解决新市民的具体金融需求,让每一位参与美好城市建设的新市民充分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