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徐汇长桥支行协助警方抓获断卡嫌疑人
2022年07月11日 14: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7月8日上午11点左右,一位男性客户来到农行上海徐汇长桥支行柜面查询个人借记卡换卡记录。网点员工在查询客户借记卡信息时,发现其名下借记卡多次更换,且时间相隔很近。银行卡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会一直在掉?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网点员工的警觉。“您的银行卡带来了吗?”“不在身边,被拿走了……”面对银行员工的询问,客户吞吞吐吐地表示银行卡在朋友这,好像出了点问题,但是具体什么问题也说不清。对此,网点员工请客户出示身份证并与反诈系统比对,发现该客户反诈系统显示黄码。于是,网点立刻启动晨会中反复学习的应急处置预案,一面拨打派出所电话通知警方,一面设法稳住该男子。报警后,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长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其进行询问,并将该涉诈人员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农行上海徐汇长桥支行将继续严格落实“断卡行动”要求,把控各个业务关节,增强警银联动合作,加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源头治理,全力保障广大客户资金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