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丁香园揭晓2021年度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和“最佳品牌传播”双榜单
2022年07月11日 16: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战略日益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化、医护人才持续紧缺的今天,雇主品牌已经成为医疗机构招聘新的竞争力。由丁香园主办的2021年度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和最佳品牌传播双榜单发布盛典近日在由网易瑶台打造的线上“元宇宙”活动空间中召开。

  据了解,“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是由丁香园·丁香人才联合麦肯锡共同发起,主要由医务工作者评分形成结果的评选项目,今年已是第10届,此次由10000多名医疗机构职工参与打分,2000余家医疗机构参选,最终评出 70家代表医院,除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等再次入选公立医院10强外,也涌现出了济宁医院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新面孔。民营医院10强方面,成都京东方医院、武汉市普仁医院、四川友谊医院等上榜。

  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认为,“一个好的雇主品牌建设,能帮助医疗机构拥有更为轻松的人才获取通道”。

  “雇主形象”的好坏影响了医疗机构对人才的吸引力,而“品牌传播”的优劣则决定了医院的口碑及经营水平。作为此次活动的另一重要发布,丁香园“最佳雇主品牌传播医疗机构”榜单也为医院品牌战略制定和实施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据丁香园副总裁、医院事业部负责人帅玉环介绍,今年全国有千余家医院报名参与,最终215 家单位获殊荣,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知名公立医院。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数字化建设的深入,新媒体渠道也成为医疗机构对外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阵地,榜单显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在两微有着较好的品牌传播影响力。

  此外,活动现场同期发布了2021《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报告》,麦肯锡专家副董事合伙人张琨对其进行了解读,报告显示,医疗服务质量、薪酬福利待遇、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是医务人员主要关注的指标。其中,低年资医务人员重视薪酬福利,高年资医务人员则更关注长期的职业发展。值得欣慰的是,而随着医疗管理水平、运营效率的改善,医务人员薪酬福利水平也在稳步提升,同时报告也呈现出医疗行业正在平稳向着强调医疗专业技术服务的经典价值回归。

  “通过榜单的数据案例支撑及行业代表的高质量分享交流,丁香园希望为雇主品牌建设和医院品牌传播提供新的新思路和方向,进而促进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帅玉环表示。

  虚拟会场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区健康与行为医学系主任张智若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医疗学者化身“虚拟人”同步参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