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警银合作防风险——农行上海五角场四平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开卡事件
2022年07月12日 1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1日,农行上海五角场四平路支行协助辖区公安机关成功堵截一起疑似风险人员开卡事件。

  当天16时许,客户熊先生急匆匆地来到网点,说他是一名快递业务员,由于自己时间比较赶,希望能快点给他办一张银行卡用于日常支付。大堂经理赵娟根据个人开户业务“反欺诈”的相关要求,引导客户扫描反诈二维码进行登记。登记完后,赵娟就收到了反诈小程序的身份认证反馈信息,结果为“黄码”, 备注信息为“见面核查”。

  见状,大堂经理赵娟立刻想起了往日里与四平街道建立的“两卡人员处置工作”微信群里的案例和风险提示,敏锐地意识到该客户可能是“两卡”涉案人员。

  赵娟高度警觉,迅速向内勤行长汇报。内勤行长吴敏子立即联系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四平路派出所上报事件情况并启动网点反诈紧急预案。期间,大堂经理赵娟告知客户“开卡机具正在升级”稳住客户,网点保安双人也值守在大门出口,直至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客户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下阶段,农行上海五角场支行将继续组织员工加强案例学习,主动担起“金融卫士”的使命职责,竭诚守护金融秩序与客户的资金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