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移动“双千兆”赋能国网配电网自愈,获“光华杯”三等奖
2022年07月12日 11: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上海赛区复赛6月28日至30日在工创中心展开,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双千兆’网络赋能国网电力上海核心区配电网智能自愈”项目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取得冲击全国赛资格。

  2021年,上海移动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南供电公司、国网上海电科院合作,开展“基于5G通信的配电网自愈控制系统”建设,以5G“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技术特点,联合国网上海电力配电网智能终端广域在线连接能力。该项目利用5G专网实时采集传输试点区域电气设备运行数据,利用边缘计算技术进行智能研判和处置故障,能够在毫秒级的时间内对配电网上的故障实现定位、隔离、恢复供电三大步骤,从而提高电网可靠性、降低运维人工操作强度。

  该项目通过双千兆网络,助力电力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配电网的智能化提升,打造可靠性“五个九”的世界级优质电网。项目通过了权威机构的功能和安全测试,成功验证了双千兆使用场景,为提升城市核心区配电自动化水平提供了安全、经济的解决方案,助力新基建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