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移动坚持创新,大力推进面向金融行业的信息高速网络建设
2022年07月12日 11: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以千兆光网和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广升级千兆光纤网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建设全国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移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持创新,大力推进面向金融行业的信息高速网络建设,重点建设浦东新区金融专网,成为浦东金融科技行业快速发展的基石和核心竞争力。

  上海移动金融专网通过部署高性能、高性价比的OTN传输设备、优化网络路由和架构,构建了安全可靠、超低时延、绿色节能的千兆光网“信息高速公路”。金融证券行业科技企业积极探索基于千兆光网“信息高速公路”连接的业务模式、架构平台和灾备系统的变革,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是数字新基建的典型代表和千兆光网应用创新的标杆。

  OTN千兆光网满足超低时延需求,保障证券类客户业务竞争优势

  上海移动积极探索和研究最合适金融证券行业项目需求的传输专线解决方案。在传输技术选择上,从适应场景、丢包、安全性、时延、可靠性、成本和目标客户等七个维度全方位洞察分析,并进行能力画像,最终明确了千兆光网OTN技术在金融专线场景中的业务敏捷、可靠性、时延质量和安全性方面的绝对优势。

  以全光OTN系统为代表的第五代传送网结合了光层(模拟传送)和电层(数字传送)处理的优势,具有大带宽、安全可靠、稳定的超低时延和超低能耗波长级光交叉等特点,是金融专网的最佳选择。

  上海移动深入了解金融证券行业传输架构和业务流程,洞察总结了超高安全、超高可靠、超低时延和超高能效4点传输核心诉求,并深度结合具体企业应用场景,创新的提出了OTN切片+全光交叉调度硬管道专线解决方案。

  超高安全:满足金融行业信息安全国家相关法规要求。

  超高可靠:满足99.99%的超高可靠,保证带宽、时延稳定。

  超低时延:满足证券期货交易对跨市场数据实时迅速获取和交易指令快速到达交易所。

  超高能效:高效利用带宽资源,绿色节能,满足国家2030碳达峰目标要求。

图:网络架构优化
图:网络架构优化。

  OTN千兆光网解决了以期货客户为代表的业务数据传输时延过高的老大难问题,保障了证券类客户业务竞争优势,为企业留住大批的业务客户和进一步发展大客户提供了核心竞争力。另外,千兆光网OTN技术具有超大带宽、超高可靠和绿色节能的优势,高度符合国家战略,为企业的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打造品质连接,夯实金融行业基底,助力金融科技融合升级

  上海移动金融专网将为证券期货客户提供安全可靠、超低时延、绿色节能的千兆光网“信息高速公路”,紧跟国家全面数字化转型机遇,致力于加速金融行业信息化转型。

  一方面,在上海全球金融中心的重要战略要地上海浦东新区建成千兆光网并成功应用,极大的促进千兆光网产业链的发展,推动了千兆光网产业链的国产化,在国内形成了光网产业链创新潮,光器件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大丰富了光网产业。

  另一方面,基于千兆光网信息高速为纽带的证券期货科技企业创新变革成功,丰富了千兆光网应用,带动了金融行业的积极性,形成了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不断为国家实施的数字经济战略添砖加瓦。

  上海移动金融专网的建成落地和投入使用,以及基于上海移动金融专网的千兆光网实践成功,也带动了浦东金融证券行业的快发展,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一方面,促进了金融科技企业的创新应用,为行业创新融合应用树立了标杆,另一方面,在浦东形成了金融证券期货产业集聚群,增强上海金融中心的国际地位,推动了全国金融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