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京东健康携手专家公益科普 共筑婴幼儿食物过敏安全防线
2022年07月13日 11: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当今,过敏已成全球第六大慢性疾病,且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相关机构预测,2050年全球约有40亿人受到过敏性疾病的影响。“如何通过科学喂养让孩子远离过敏”成为深受食物过敏困扰的敏宝家长们迫切关心的话题。

  在第十八个“世界过敏日”来临之际,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发起“远离过敏”2022年世界过敏日公益科普教育活动,帮助家长正确认识食物过敏的规范管理方案。京东健康、达能纽迪希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了全程公益支持。

  “不少家庭面临着过敏的威胁。在这过程中,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正确、专业的知识以应对婴幼儿过敏十分重要。”京东健康副总裁杨叶表示,“京东健康希望借助数字化平台搭起公益科普的桥梁,为家长们提供便捷、科学的食品过敏患儿喂养建议,帮助更多家庭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作为全年最重磅的过敏性疾病知识科普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吸引到了知名育儿专家崔玉涛、还有来自多领域的权威知名儿科专家共同发起线上“过敏公开课”,通过京东健康等多个平台进行共计6场的过敏知识科普,从正确喂养、皮肤和胃肠道护理、辅食添加、生长发育等多角度带来最全面和专业的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向公众开放的“过敏公开课”,为解决更加细分及针对性的需求,一站式帮助敏宝家长答疑解惑, 京东健康还搭建了活动专属的在线“健康咨询”板块,此次在线板块借助互联网医院平台,不仅为宝宝家长提供更加专业和针对性的咨询服务,更打破了地域限制,为更多家庭带去了更为便捷的科学喂养问答体验。

  扫除家长常见误区 大咖助阵科普过敏管理方案

  要想确诊牛奶蛋白过敏需要科学的方法。2017和2019年颁布的《食物过敏相关消化道疾病诊断与管理专家共识》与《儿童特应性皮炎相关食物过敏诊断与管理专家共识》中明确指出,对于疑似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应该首先选择完全无过敏原的氨基酸配方粉喂养来帮助诊断。儿科医生崔玉涛大夫在科普中也多次提到,通过食物回避+激发试验,使用完全不含牛奶蛋白分子的氨基酸配方,可以帮助准确诊断宝宝是否有牛奶蛋白过敏,深度水解或部分水解配方则不能用以诊断。同时也建议确诊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可以尝试从氨基酸配方粉开始进行喂养并提供营养保障,以实现早缓解,早获益。”

  崔玉涛大夫对此也进行过相关科普:“氨基酸配方只改变了蛋白质的形态,并没有改变营养本身。只要足量喂养,氨基酸配方粉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完全可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所以使用无敏氨基酸配方喂养6个月,有助于顺利渡过因免疫记忆形成的“高致敏期”,防止症状反复和病程延长。

  除上述常见误区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消化科董丽娟主任还提出,“宝宝肠道菌群的组成和结构与其免疫健康息息相关,失衡的肠道菌群可导致过敏的发生。给过敏宝宝添加益生元+益生菌组合可促进肠道菌群健康化,也逐渐成为过敏管理的新方案。”

  此外,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皮肤科陈谨萍主任建议,“食物过敏宝宝的皮肤症状管理需双管齐下,在饮食上严格回避过敏的食物,同时皮肤注重保湿护理,并且遵循医生指导合理用药,规范治疗。”

  依托全流程过敏管理方案 京东健康为宝宝成长保驾护航

  “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的代表,京东健康借助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数字驱动战略,致力民众享有易得、便捷、优质和可负担的医疗健康产品与服务。”京东健康副总裁杨叶表示。“京东健康已经实现全面、完整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布局,产品及服务可覆盖医药健康实物全产业链、医疗全流程、健康全场景、用户全生命周期。”

  “未来,京东健康将持续关注过敏患儿及其家庭的需求,借助公益举措以及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帮助更多家庭抵御过敏威胁,保障宝宝的健康成长。”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