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思宾格将紧贴后疫情时代消费趋势
2022年07月13日 16: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国市场是思宾格全球重要的市场之一。”乐斯福集团思宾格亚太区总经理Gianfranco Galleri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疫情过后市场消费正在恢复。近些年来,思宾格在中国的发展良好,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酵母抽提物,我们的客户群也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思宾格是法国乐斯福集团旗下事业部。乐斯福集团是酵母产品和烘焙原料领域中的全球领导品牌,思宾格则专注于食品领域酵母抽提物的研发与生产。

  “这些年我们见证了中国市场和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的潜力仍然巨大。”Gianfranco Galleri表示,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以来,思宾格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已在中国陆续建立了三家工厂,并成立了专门的创新部门,研发中心和应用中心。我们与总部的研发专家密切合作,持续改善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并丰富我们的本土产品线。

  新冠疫情的来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足不出户又想快速方便地品尝美味,这一市场需求让预制菜销量大增,预计未来这一市场的增长速度将超过其他领域。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19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约2445亿元(人民币,下同),2021年中国预制菜行业规模预估为3459亿元,同比增长18.1%。相关机构预计,未来中国预制菜市场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率高速增长:2023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5165亿元;预计到2026 年,中国预制菜的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中国食品市场趋向多样化、细分化,如何顺应市场变化,应对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也是我们持续思考的问题。”Gianfranco Galleri表示,我们专注于客户的需求并快速响应,我们相信倾听客户的声音是成功的关键,不同部门间通力合作,以寻找新的解决方案。

  后疫情时代,居家烹饪这一趋势备受关注。思宾格同时注意到,消费者健康意识也不断提升,人们不再只满足于便捷和美味,健康成为了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紧贴新的趋势并不时地预测新的细分市场动向,对于提升市场优势非常重要。当然,全球其他地区的经验也能帮助我们快速前行。

  消费升级为预制菜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在“三减三健”专项行动的大背景下,带有“减盐、减糖、减脂”等健康宣称的新产品越来越多地进入市场。“酵母抽提物也在兼顾美味与健康的需求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关注健康也是我们作为酵母抽提物领导品牌的责任。”Gianfranco Galleri表示。

  减盐位列三减中的首位,是思宾格酵母抽提物的核心功效之一。“我们的应用专家针对不同的产品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在减盐的同时保留它本身的鲜美味。”Gianfranco Galleri说。

  “减少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也是我们关注到的另一市场趋势。”据Gianfranco Galleri介绍,有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对标签的关注重点是是否含有食品添加剂。与过去相比,消费者的要求更高,更关注什么会影响到他们的健康,这一趋势在未来也会持续。“酵母抽提物作为一款天然来源的食品配料,越来越受到关注,在配方健康化升级上有非常多的成功案例。”

  “中国预制菜市场正朝着万亿市场规模迈进,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Gianfranco Galleri表示,思宾格将贴近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创新产品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