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普陀长风支行成功堵截可疑人员开卡
2022年07月14日 15: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农行上海普陀长风支行在办理银行卡业务时,严控身份识别,成功堵截可疑人员开户。

  当天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该网点柜台办理新开卡业务。网点柜员对客户进行身份识别后按照规定询问客户办卡用途,该客户神色极不自然,表述含糊其辞,描述的资金来源不详,办卡理由也较为蹊跷,这些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柜员的高度警惕。随后,柜员要求该男子微信扫码电信网络诈骗二维码,后台反馈该客户为黄码,可能涉嫌电信诈骗。

  面对这种突发情况,网点柜员在稳住客户的同时不动声色地立即向内勤行长报告。内勤行长进一步查看确认扫码结果后立刻向辖区内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长风派出所拨打报警电话说明情况。不多时,接警民警赶到现场,在大堂经理指引下,上前询问该客户并了解情况,之后便将该嫌疑人带回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