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落地全市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业务
2022年07月15日 15: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工作人员电话指导,网银点了几下,足不出户,5分钟就完成了10万美元的资本金结汇,这个‘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太棒了!大热的天,我终于可以不用专门跑银行网点啦!”7月15日,刚在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远程办完全市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业务的上海多纳圈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潘女士既惊喜又高兴。

  自外汇局先后推出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放宽资本项目外汇资金结汇使用限制等资本项目便利化措施以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将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及合规经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业务落地。作为经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首家备案开办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的银行,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将试点工作与数字化转型相结合,通过系统自动填表、电子证照校验、智能辅助校验、数字影像归档等方式,支持企业以电子化方式提交申请资料,实现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开立、外汇资本金等入账、境内直接投资货币出资入账登记、资本项目外汇收入结汇及支付等高频业务场景的全流程线上化、无纸化办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的大力支持下,浙商银行上海分行顺利办结上述首笔业务,“不碰面、零跑动”的优势大大提升了企业资本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办理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将逐步推广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以数字化服务为引擎,持续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跨境投融资与资本项目便利化,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不断提升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的企业服务体验,帮助更多企业享受便利化政策红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