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信贷活水助实体发展:中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发力支持上海经济恢复重振
2022年07月15日 19: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支持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落实中总行的部署,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多措并举稳外资稳外贸,全力跑出金融助力经济恢复重振的“加速度”。

  加力信贷投放,助推经济提速重振

  中国银行加大对上海经济恢复重振的支持力度,出台20条举措,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中行上海市分行发布以“上海加油,金融加力”为主题的信贷投放服务方案,推出9款差异化信贷产品,特别是在城市基建、民生保障等领域加大信贷投入,仅6月以来已为上海能源保障、城市建设、港口服务、保障性住房重点企业提供近百亿资金支持。同时,对接市、区级商务委、经信委、行业协会等机构,开展线上对接活动逾200场。

  沪苏湖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大项目。6月,在沪苏湖铁路上海段开工后,为助力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中行上海市分行为其发放11亿元信贷支持,这是继去年7月首笔10亿元贷款后的再次投放,以实际行动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和经济社会发展。

  聚力重点领域,引渠灌溉实体经济

  中行上海市分行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资源投入。在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积极保障物流“生命线”,全力以赴为物流企业日常运营提供金融支持。

  科技型企业服务方面,积极响应科创企业信贷需求,帮助企业加速生产与研发。奉加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是国内低功耗蓝牙芯片和高性能混合信号芯片设计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了解到企业需要贷款用于补充日常运营资金后,中行上海市分行立即与企业进行线上对接,分支行紧密联动、高效协同,为企业定制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发放500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以贴心和高效的金融服务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联动中银资产、中银投等综合经营公司,为临港新片区的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特色产业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通过上海长三角中银二期私募投资基金,为某集成电路企业关键科研项目提供超5亿元股权融资支持,助力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

  着力跨境金融,支持稳外资稳外贸

  作为身处中行发源地的分支机构,中行上海市分行在自贸创新、离岸金融、跨境投融资、全球现金管理、总部经济、进博服务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助推上海更高水平开放。

  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持续提升贸易结算便利性,精准打造与外贸行业适配的融资产品,并提供全方位的线上服务。

  据了解,该行近期推出了“跨境汇款直通车”直入账产品,从收到跨境报文到最终入账用时缩短至2秒以内,大幅提升客户资金周转效率,产品上线首日实现近4000家企业客户签约。此外,该行联动伦敦分行、巴黎分行、法兰克福分行、米兰分行等海外机构,成功举办“浦江复苏•未来可期”外资企业专场对接活动,吸引在沪欧洲企业、欧洲当地企业近300家参会。这是该行继前期与市商务委联合举办稳外贸线上活动之后,为助力稳定外资企业预期和信心的又一有力举措。

  上海城市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繁华熙攘,经济复苏的步伐铿锵有力。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秉持“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使命,引金融活水浇灌经济繁盛之根,在稳经济大盘中始终发挥金融重器的作用,为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贡献金融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