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银科控股夏春:于“虎豹之变”中保持理性,在“蜕故孳新”中着眼未来
2022年07月17日 15: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世界经济与政治正经历剧变,通胀快速回落成为奢望,收紧货币财政政策成为共同选择,经济衰退压力席卷全球。中国同样面临巨大挑战,虽然仍坚持既定目标,发力保证稳增长,但新冠疫情多点暴发带来供应链的进一步紧张,影响同样不可忽视。

  作为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兼金融研究院院长,夏春博士立足于外部错综复杂、变化多端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形势,以“虎豹之变,蜕故孳新”为主题,谈论下半年的投资趋势,谈论起银科控股的未来。

  内外因素造时事:中国通胀相对温和理性,长期坚定乐观

  “全球高通胀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美股短期或仍未见底,通胀与衰退来临将主导未来市场波动,黄金和房地产REITs具备对抗通胀属性。”夏春回顾了上半年的动荡,如是总结。

  在今年上半年,由于国际整体局势影响,中美逆差倒挂现象对人民币汇率的冲击较大。然而,夏春依然认为,中国现在的通胀是比较温和的、是相对理性的。基于该观点,他发表了下半年度的投资策略。“中国资产或将迎来拐点,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加之A股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大幅回升后谨慎乐观,但在高质量发展与家庭配置需求下,长期坚定乐观。”

  直面挑战,才能跨越挑战。夏春认为,保持理性是面临挑战中最关键的一环。

  下沉市场、关注投资者教育:让理财变得更简单、更专业

  面对外部错综复杂、变化多端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形势,在夏春看来,投资者唯有“蜕故孳新”,超越过去的投资范式,从更长远的投资史中寻找规律,才能更好地应对风险,抓住投资机遇。

  疫情冲击下,全球资管规模仍不改壮大趋势。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资产管理行业达到了113.8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速达10.5%。中国的资管规模同样毫不逊色,在刺激政策下,重新跃回两位数增速(11%)。2031年中国的资管规模有望达到人民币300万亿的规模。

  “银科服务的是中产,服务的是更大众的市场。”作为一家注重研究和创新的科技型、综合性金融服务公司,银科控股的理念,就是让投资理财变得更简单、更专业,从投资咨询和投资者教育两个方面支持客户投资理财。

  夏春认为,通过长期的投资者教育与外部环境变化,老百姓逐渐完成了从偏向于证券投资到资管权益类需求的转变。由于老百姓对于财富的保值增值的根本性需求,银科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更着力于基础,加大投资者教育这方面的投入,以研究报告、拍视频、作直播等形式保持和客户深度的交流,传递更好的价值。

  “银科的使命愿景很简单,我们就是希望投资理财更简单更专业,让投资者在投资理财上有更强的幸福感。”目前,银科控股全公司有六千多人,其中银科研究院有四百多人专注于企业使命研究。

  对于银科而言,“把目光放长远”是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的解决之法,投资者唯有“蜕故孳新”,超越过去的投资范式,从更长远的投资史中寻找规律,才能更好地应对风险,抓住投资机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