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着力多元化金融服务,增强新市民获得感
2022年07月18日 13: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探索新市民金融服务“上海模式”,打出一系列线上金融服务组合拳,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各项举措,着力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落实“民生二十条”举措,帮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对广大小微企业带来的困境,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从“送政策 强信心”、“注活水 添动力”、“减免费 增实惠”、“助创新 扶创业”、“线上行 同抗疫”等五大方面出发,推出“民生二十条”纾困举措,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强化线上服务功能,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绿色通道,丰富小微信贷产品,落实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困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切实满足上海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

  丰富线上直播活动,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为及时传导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和产品,3月份以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联合黄浦区工商联、崇明区工商联、安徽商会、泗阳商会、潮州商会、市果品行业协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等各类社会机构团体,举办十七场支持复工复产政策产品线上直播活动,介绍了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民生银行云快贷等授信类产品以及普惠金融抗疫助企服务政策、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等内容,并在直播活动中为小微客户线上答疑解难,为小微客户带来高效、便捷、专业的服务体验。

  此外,在上海疫情封控期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每周为上海新市民开展防疫主题线上直播,丰富客户居家生活。直播内容包括但不限云探店、居家美食制作、居家品茶、服饰搭配技能提升、健身、居家物资食材保鲜、儿童上网课近视防护、儿童财商小课堂、“618聚惠民生”活动等,截止目前,直播活动已开展共计22场,累计观看量达5.6万人次,累计观看时长8.7万分钟。通过线上直播互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拉近了与新市民的距离,用有温度的线上数字化服务,提升新市民对产品和服务的获得感。

  出台“纾困融资”工作机制,助力特定行业小微企业

  为加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力度,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推出《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中小微企业“纾困融资”工作机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种在线金融产品,特别是“无还本续贷”和“增值贷”两款拳头产品,为企业主提供足不出户的信贷解决方案,随时随地体验安全、省心、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此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运输物料、餐饮、旅游等重点行业小微客户,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大纾困力度,通过主动下调贷款指导定价,开展“十年挚友”小微客户专属活动,为小微客户提供贷款转期、调整还款方式,定向下发小微红包抵扣贷款利息等措施,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征信服务不中断,认真落实征信权益保护工作

  疫情期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主动作为,高度重视新市民等客户群体的征信权益保护工作,针对受疫情影响、符合监管及行内政策要求的客户,及时响应客户合理诉求,为客户做好征信保护,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客户,采取到期贷款进行征信逾期报送后保护,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或企业,及时调整其还款计划,并按调整后的还款计划报送征信。针对疫情期间各经营机构线上征信查询及材料调阅的旺盛需求,及时出台《征信查询流程及注意事项指引》、《经营机构线上审批流程》等疫情期间征信查询工作指导,明确个人、企业征信线上查询材料的调阅要求和具体流程,为经营机构提高征信查询效率提供帮助。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征信查询57829笔,实施征信保护662户。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疫情常态化下,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发挥自身优势,为受疫情冲击的上海新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专业化、多元化金融服务方案,真正为新市民“雪中送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