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自贸区金杨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借企业账户年检名义的电信网络诈骗
2022年07月19日 10: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15日,农行上海自贸区金杨路支行个人客户经理曹周瑾接到某防腐有限公司财务的电话,确认前几日提到的办理企业账户年检事项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并对客户经理的及时提醒与阻止表示了感谢。原来,就在几日前,公司财务在与个人客户经理曹周瑾的电话沟通中有提到,一位男性银行员工曾致电其按要求进行企业账户年检。曹周瑾本着负责的态度询问了网点对公客户经理和柜面经理是否最近在致电企业进行年检,结果均表示未曾致电。反常的情况引起了网点员工的高度重视,个人客户经理遂再次电话联系客户了解情况,表示网点近期未曾致电企业进行账户年检,并询问财务对方是否还有其他要求。财务表示对方要其添加微信发送企业相关资料,以帮助其完成年检。客户经理判断客户可能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告知客户银行员工在邀请客户年检或变更时,均不会要求客户线上传输企业资料,均是邀请客户前来网点进行办理,并告诫客户不要轻信此类需要网上转发企业信息的电话,一定要进一步进行核实。经过一番核实,企业最终确认是遭遇了电信诈骗,网点也就该情况进行了报警处理。

  银行工作人员在此提醒,新开户对公企业一定不可轻信陌生电话要求在网络上传递企业私密信息或资料。公司相关重要业务(如:账户年检、账户变更、企业网银等)的办理均需前往银行网点进行办理,不存在电话办理或是微信办理的渠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