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云汉芯城与航顺芯片达成深度合作
2022年07月20日 16: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0日电(康玉湛) 近日,航顺芯片产品技术分享暨航顺芯片-云汉芯城深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平安金融中心云汉会客厅举办。云汉芯城与航顺芯片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在产品技术、数据库资源、应用选型等方面展开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携手为半导体国产化的腾飞贡献力量。

  云汉芯城与航顺芯片的合作始于2021年,双方优势互补,开展了多方位的密切合作。云汉芯城依托其长期积累的市场资源及服务优势,持续助推航顺MCU明星产品。今年6月,云汉芯城流动直播间为航顺芯片打造专场直播,为广大观众详细介绍了国产超低功耗10nA物联网32位MCU-HK32L084家族产品,与众多行业关注者共同探讨国产高端芯片的发展。

  活动现场,航顺芯片执行副总裁白海英受邀分享了航顺芯片企业发展及行业展望,航顺芯片产品经理陈水平则从产品、技术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航顺量产/在研发的MCU产品线,包括车规级SoC、高性能、低功耗、主流工业级、主流经济型以及专用型系列产品,还特别介绍了车规级MCU产品的发展方向。其中航顺HK32MCU最引人关注的是全球第一颗低于1元人民币32位MCU HK32F030M家族。

  据介绍,HK32F030M家族是一款基于ARM Cortex-M0内核的低功耗、经济型、入门级32位MCU。最高工作频率32MHz,内置16 Kbyte Flash、2KB SRAM和448字节的EEPROM。通过配置Flash控制器寄存器,可以实现中断向量表在16KB空间内的重映射。

  HK32F030M家族,极具性价比,片外设资源丰富,工作温度范围-40℃~+85℃,供电电压1.8V~3.6V,满足绝大部分应用场景需求。可以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电动车仪表、电动工具、小家电、可编程控制器、打印机、扫描仪、电机驱动和调速控制、物联网低功耗传感器终端、无人机飞控、云台控制、玩具产品、家用电器、智能机器人、汽车氛围灯、电动尾门、车窗控制、中控导航等。

  航顺芯片将以“车规SoC + 高端MCU超市双战略、让万物互联更智慧让智慧生活更美好”为使命,矢志不移为推动中国MCU国产化做贡献。

  云汉芯城副总裁李剑峰现场介绍了目前与航顺芯片的合作情况,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云汉芯城从产品选型、开发支持、方案设计、元器件供应到生产加工的全方位一站式的国产化服务能力。目前,云汉芯城商场覆盖超过600家国产原厂品牌,并建设了规模性的国产电子元器件数据库,成为电子元器件国产化应用选型和市场精准推广的数据中心,助力元器件国产化进程。此外,云汉芯城通过互联网服务模式积累的数据优势、客户优势以及效率优势,助力国产原厂品牌快速、有效触达多行业领域、多类型用户,实现以智慧的供应链服务促进国产芯片发展。

  活动当天,云汉芯城所服务的客户也到现场见证了双方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时刻,并对航顺芯片的技术、产品以及云汉芯城的服务能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未来,云汉芯城将与航顺芯片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展行业用户服务能力,助力产业效率升级及元器件国产化蓬勃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