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徐汇支行积极协助警方抓获重点涉诈人员
2022年07月21日 13: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7月13日下午,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农行上海徐汇支行辖内虹桥路支行,要求办理一张银行工资卡。网点大堂经理受理后,按照反诈工作部署请他出示相关材料,但该男子仅在手机里翻找出一个过期的工作证明。大堂经理指出后,该男子表示新的证明需要重新申请,但系统一直没通过,且说话时较为犹豫和慌张。网点员工立刻提高警觉,让男子扫上海反诈宣传二维码并录入身份信息。发现后台显示该男子为黄码时,网点员工怀疑其为重点涉诈人员,马上向网点内勤行长和网点行长报告,并联系徐汇反诈中心。不久,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徐家汇派出所民警赶到网点,将该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7月19日上午9点,一位男性客户来到农行上海徐汇支行辖内的漕溪支行开立个人借记卡。网点员工按照要求,询问客户的开卡用途,指导客户扫码在“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APP填写个人信息。发现后台显示的身份认证结果为“黄码”后,网点员工高度重视这异常情况,启动日常反复演练的应急处置预案,一面报告网点负责人,一面联系反诈中心,等待民警到达。随后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漕河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其带离网点进行进一步调查。

  农行上海徐汇支行将继续严格落实“断卡行动”要求,严控业务环节,把控开卡风险,增强警银联动合作,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与治理,全力保障广大客户资金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