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行上海市分行首次发售单位绿色存款产品
2022年07月25日 14: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中行上海市分行为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绿色存款认购业务。这是中行在境内首次发售经第三方独立会计师事务所鉴证的单位绿色存款产品。

  据了解,该行单位绿色存款产品面向企事业单位客户发售,首期产品通过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发行前鉴证报告。吸收的存款将用于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相关要求的项目,用于支持节能环保、推动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本次中行上海市分行在单位绿色存款产品业务上的先行先试,不仅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缩影,也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紧扣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不断丰富应用场景,为加大绿色产业项目金融供给和服务力度持续贡献中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