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黄浦城隍庙支行堵截“为国外男友支付快递费”电信诈骗
2022年07月26日 0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一位女士于近日急匆匆来到农行上海黄浦城隍庙支行,要求办理无卡存款业务。大堂经理将客户引导至填单台处填写业务申请书,并询问客户是否认识转账对方,发现该客户一直在回复QQ消息,表示要给身处国外的男友转账。凭着多年的经验,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将客户引导至休息区,同时向内勤行长汇报。

  内勤行长与客户进一步交流后得知,客户在社交平台上结识了一位男友,对方自称是效力于某外国军队的军医。当天早上对方称愿意赠送一箱美元现金作为礼物,但快递公司只接受人民币支付快递费,以此要求客户转账5万元人民币到指定的账号。内勤行长和大堂经理耐心与客户讲解该手段为诈骗行为,并不断为客户介绍类似案件,提高客户警惕性。最终在网点工作人员的耐心劝阻下,客户才意识到自己险些被骗。

  该案例是一起十分典型的电信诈骗,网点工作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准确的判断,为客户避免了经济损失。后续网点将继续通过日常培训提升员工的反诈意识和识诈能力,最大限度发挥营业网点“最后一道防线”的劝阻堵截效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