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网络安全保险首批企业合作签约,让保险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07月27日 14: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26日,2022年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费节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振华重工、积库信息、飞鸟鱼供应链管理公司等五家企业代表与沪上保险公司举行网络安全保险首批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网络安全保险的普及在上海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作为保险企业代表之一参与签约仪式,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翔与振华重工企业领导现场完成签约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共同在网安保险领域加强合作。

  近年来,我国企业越来越注重网络安全投入和保障体系建设,但层出不穷的网络安全风险依然对大小企业“虎视眈眈”。据世界经济论坛最新报告,2021年上半年全球网络攻击数量同比增长151%,每起攻击事件造成的平均损失高达360万美元。如何应对网络安全事件可能带来的巨大损失,网络安全保险无疑给了企业一个很好的答案。

  据了解,2021年起,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市经信委的指导和推动下,上海保险业与上海网络安全服务产业强强联合,以网络安全保险为核心,嵌入事前预防、事中防护、事后补偿一体化全流程的风险管理服务,让保险不再只是一张保单,更是一项细致、安心的服务。

  一是推出国内首款普惠型网络安全保险产品,保费价格1700元起,覆盖中小微企业目前遇到的80%以上的网安风险,降低企业获取基础安全服务成本80%以上。保险公司与安全服务专业机构紧密合作,为投保企业提供风险评估、漏洞扫描、互联网安全自动防护服务(WAF)、应急响应、损失赔偿等服务,从源头上降低企业网络安全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和带来的损失。

  二是面向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推出可定制的网络安全保险综合产品。企业可根据自身行业、环境面临的风险类型及保障需求,选择相应的保障责任以及安全服务内容。比如为大型企业提供量身定制、责任全面的综合保险方案,为防DDos攻击、防数据泄露等企业的特定风险需求提供场景版保险方案等。

  三是监管部门指导行业制定《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为保险公司经营、承保、理赔、服务等关键环节立下“规矩”,让企业买得安心、用得放心。据了解,该标准有望成为国内网络安全保险市场的首个服务规范。

  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作为此次网络安全保险服务体系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将与同业公司一起,在各级监管、政府领导下践行《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参与网络安全保险本土化推广,助力发展我国网络安全保险市场,为更多企业带来更具专业、更有价值的保险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