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建行上海市分行:贸易服务便利化为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保驾护航
2022年07月29日 10: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银行就能办理海关电子口岸业务,对于我们在临港新片区办公的企业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来自上海茵波航空装备有限公司的孔先生,是首位来建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办理“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业务的客户。企业主营航空科技、机械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前沿科技领域,因新片区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利而选择落户临港,迈入了高速发展。

  原来,建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近期顺利通过“海关合作制卡代理点”验收工作,外贸企业在该代理点即可实现电子口岸业务和金融业务“就近办、多点办、一站办”的便利体验。正值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设立三周年之际,建行这一重要举措为新片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保驾护航。同时,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建设银行独家合作开展的“关银一KEY通”业务,采用“一盾双证”技术。用户使用单一介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单一窗口”办理进出口申报、查验、税费缴纳等电子口岸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办理跨境汇款、结售汇等金融业务,操作便利性大幅度提高。进出口企业可以在建设银行“海关合作制卡代理点”申领“共享盾”,申请当天即可启用,大大提高了通关便利性。原先需前往位于张江的海关制卡中心申请办理海关入网,现在只要在就近的建行“海关合作制卡代理点”即可一站式办理银行业务及海关入网申请。“这样我们的员工就不用跑张江了,省了大半天时间呢。”孔先生再次感叹到。

  据悉,自2021年建行上海市分行在浦东陆家嘴和闵行大虹桥设立海关合作制卡代理点以来,已为百余家客户提供了电子口岸服务,此次临港新片区分行为辖内第三家代办点。下一步,建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深入银关合作,运用“关银一KEY通”共享盾金融科技优势,银关共同营造更加开放、更具便利的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新片区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