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开展2022年二季度个人征信合规和信息安全自查
2022年07月30日 15: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做好新时代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渤海银行上海分行于近日开展了2022年二季度个人征信合规和信息安全自查工作。

  本次重点对上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等进行了自查,并在此基础上对二季度部分客户进行非现场抽查,共计抽查40笔。同时认真传达了严格执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的重要性,并通过制作支行征信管理员工作职责清单明确管理员工作职责,要求全行个人征信人员加强合规教育,严格执行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权限及操作流程,确保所有用户人员熟悉征信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遵循合规性操作要求。

  通过本次自查,使经营机构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征信工作的安全性、合规性和严肃性;同时加强了客户征信信息安全,为分行征信查询工作的合规安全操作打下坚实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