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尔资本上榜甲子光年「中国科技产业投资榜」
2022年07月31日 10: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27日,2022甲子引力x科技产业投资峰会于北京顺利启幕。众多嘉宾线上线下齐聚一堂,以当下激荡的硬科技创业为起点,一同探寻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真谛。会议同期发布中国科技产业投资榜单,海尔资本上榜“2021-2022年度智能制造最佳投资机构TOP20”。

  此次榜单依然保持对评选标准的客观性和透明性的尊重,在完成行业基础数据收集与整理后,根据企业提供的多维度数据和信息,通过交叉验证后正式发布。

  “中国科技产业投资榜”旨在表彰投资业绩卓越,对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优秀投资机构。评选包括基金规模、投资案例数量、portfolio后续融资进展、退出情况、团队稳定性、行业影响力六个维度。

  数十年后,当人们回望中国创投历史时,2022一定会是不容忽视的一章。外有国际形势动荡,内有新冠疫情反复,VC/PE的信心严重受挫,严峻考验的时刻正在到来。

  在各路投资人趋于谨慎、互联网CVC开始战略后退的时候,守在各个赛道的产业资本却异常活跃,大跨步入圈。此消彼长间,风云变化的投资江湖缓缓驶入了硬科技投资的时代。

  在产业热点快速流转中,海尔资本聚焦智能制造及医疗健康领域进行产业投资,寻找各细分赛道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共创方,与之协同并进。聚焦到硬科技领域,海尔资本投出了奥比中光、云从科技、紫光展锐、爱加密、中星微技术、汉枫科技等多个优秀项目,并基于自身产业资源和力量,与之携手探索新的科技脉络。

  在寻求产业突破的过程中,海尔资本以基金为中心,持续践行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为共创方提供差异化投后管理,深挖各产业在场景、渠道、业务、应用等方面的共通性,切入产业之间最具价值的共创点,对产业上下游资源进行链接布局,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生态的升级。

  面对当下和未来,海尔资本将继续践行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为当代智能制造领域共创方供给产业沃土,助力企业实现技术突破,打造创新型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