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阿里巴巴业务板块参与上海“五五购物节”,促消费、满需求
2022年08月01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31日,2022国际消费季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本届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将通过打响12大标杆活动IP,激发市场主体和平台企业积极性,力促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今年,阿里巴巴核心电商和本地生活业务等板块都将参与上海“五五购物节”活动,带动百万商家助力市场恢复,让人间烟火气全面回归。

  聚焦线上业务数字化转型,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需求

  据介绍,本届“五五购物节”线上消费有优惠力度大、数字特色强、场景体验好三大特点。阿里巴巴核心电商业务将以新模式、新优惠、新场景参与“五五购物节”,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饿了么持续开展“免单1分钟”活动,促进上海餐饮商家复苏、提振消费。为本次“无误购物街”,额外投入免单名额为上海打造城市专场免单,激发城市消费热情。8月5日,饿了么将面向上海市民推出多场咖啡专项免单活动,总计免单3万笔,上海市民在可通过饿了么app搜索“免单”参与活动。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最直接的方式,让“咖啡之城”上海实现“咖啡自由”,留下一份快乐、难忘的夏日记忆。

  天猫淘宝围绕绿色、元宇宙、汽车等各类主题打造各类专场,推出绿色家电主题会场“天猫节能减碳狂暑季”、线上元宇宙环保车展等活动,满足12大标杆活动IP。此外,天猫开放数字化能力,发布“天猫生态实验室”项目,吸引更多新品首发来沪,助力上海领跑全国“首发经济之城”。

  天猫国际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于每月23日至26日举办“超值进口日”,补贴2亿优惠券,全球好货惠及消费者,力促进口消费潜力释放。

  线下促销、提振消费:新品新场景激发消费市场潜力

  在线上平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阿里巴巴各业务线同时聚焦线下平台,为上海市民带来绿色、时尚潮流的消费体验。

  盒马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结合不同时段开展场景式促消费活动,提升消费新体验。聚焦七夕、中秋、开学和国庆等主题日,通过搭建体验式新消费场景组货,带给消费者沉浸式购物体验。

  为更好的提升消费能级,提高消费市场覆盖率,盒马将充分发挥新零售线上线下一体的业态优势,从单一业态到多业态的线上线下融合联动,以便利化、品质化和多元化为上海市民开启数字消费的品质生活。

  同时,盒马将加大促消费与新品首发投入力度,充分激发消费市场潜力。活动期间,将推出“探索新发现、品味新生活“专题活动,举办818大嘴节专场,累计发放超过5000万元,限时满200减100盒马自有品牌消费券。此外,还将推出七大畅享鲜美生活专题活动。

  五五购物节期间,大润发围绕时令推出“大润发中秋大街”及“大润发丰收节”系列活动,主推中秋时令商品,倡导绿色送礼、绿色消费。9月,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出“丰收节系列活动”,主推农业原产品,地理品牌,产地溯源等商品和活动。

  高德则将结合七夕、中秋等节日,推出优惠活动,发放平台红包。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五五购物节”期间,高德打车推出低至五五折的购买打车券包活动。市民可以10.9元的价格购买内含6张折扣券的打车券包,所有折扣券最高可减免90元车费。

  去年,上海提出了“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目标。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表示,今年上半年,上海首发经济依然表现出强劲动力,累计引进各类首店366家,在数量和质量上仍领跑全国。

  阿里巴巴集团将在“五五购物节”活动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助力上海城市消费回补。未来,阿里巴巴也会持续参与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进程,提升“上海购物”的丰富度、时尚度和体验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