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虹桥将现国内首个“元宇宙”城市高地
2022年08月01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元宇宙”这个词早已耳熟能详,如今,能够亲身体验的日常“元宇宙”生活也即将来到我们身边——日前,从刚开幕的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上获悉,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正全面启动打造“虹桥元宇宙中心”项目,致力于在大虹桥地区建起国内首个城市元宇宙产业高地和永不落幕的全天候体验空间。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个融产业经济与生活体验于一体的城市级元宇宙空间,“虹桥元宇宙中心”项目将在上海市经信委的指导下,由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牵头,联合德必集团等国内城市更新企业,以“一会”(国际元宇宙嘉年华)、“一厅”(“元宇宙之巅”城市展厅)、“一城”(“虹桥未来城”元宇宙体验区)为抓手,聚合元宇宙领域头部力量,共同构筑一个集产业发展、商业活动、线下体验于一体的元宇宙城市空间。

  年内将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举办的国际元宇宙嘉年华上除充分融入XR、数字孪生、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外,还将从不同维度呈现元宇宙社交、文娱、游戏、数字藏品、数字人等典型应用场景,让海内外游客第一时间直观感受到元宇宙世界所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可能,进一步探索场景联通、数据贯通、价值互通的数字商业消费新模式。


  逾千平米的“元宇宙之巅”城市展厅也将同步在坐落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德必虹桥国际WE园区开建,汇聚国内外元宇宙相关产业和技术领军企业的最新产品,形成一个随时随地沉浸式体验的元宇宙空间,并持续更新展示国内元宇宙产业技术的最新前沿动态。目前,展厅已经开始面向全球企业征集入驻。

  凡入驻元宇宙嘉年华活动和元宇宙城市展厅的体验项目,未来都将安排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内各大人流密集区域长期落地,构建起一张覆盖大虹桥全域的元宇宙世界体验网络,造就一个大众身边真正可见、可感、可体验的“元宇宙未来城”。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相关领导表示,商务区秉承着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使命而生,希望通过这次“虹桥元宇宙中心”的建设,能够在大虹桥区域内集中展示全国领先的元宇宙产业技术和产品,集聚更多的元宇宙企业在大虹桥这个“宇宙中心”把准新机遇、抢占新赛道,推动整个中国元宇宙产业的健康、蓬勃发展。(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