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关于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有关安排的通知
2022年08月01日 22: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主办的我国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已完成复赛阶段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150个优秀创新应用案例晋级全国总决赛。综合考虑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总决赛参赛案例数量,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分两轮进行,现将全国总决赛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全国总决赛第一轮

  比赛形式:

  全国总决赛第一轮,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团队路演和专家评审,鼓励参赛团队赴总决赛举办地上海参加线下集中比赛,确因疫情影响,无法赴实地参赛的团队,采取线上参赛的方式进行比赛,具体形式:

  (1)原则上,线下参赛团队现场参赛,规模不超过3人;线上参赛团队参赛,人员不超过5人。

  (2)线下参赛团队现场参赛,开展8分钟PPT路演,然后接受5分钟内的专家问答。

  (3)线上参赛团队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在线开展8分钟PPT展示,然后线上接受5分钟内的专家问答。

  (4)线上比赛通过第三方会议系统举行,具体信息赛前3天由组委会通知各参赛团队。

  (5)路演PPT对应用案例进行展示和汇报,建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案例背景与需求、案例技术应用方案(突出千兆光网或双千兆网络的应用方式)、案例特色与创新点、案例应用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等。鼓励参赛案例可通过PPT播放核心应用场景视频、视频辅助说明等多种方式,对案例应用情况和实施成效等予以多方位展示。

  比赛时间:

  2022年8月10日(周三)至2022年8月11日(周四)两天

  比赛地点:

  线下:上海市市北高新园区,静安区江场三路258号(近江场西路)。

  线上:以后续组委会通知为准。

  通知机制:

  参赛通知将在决赛开赛前2周,以短信与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参赛案例联系人处(邮箱地址为大赛系统申报预留信息)。

  请各参赛团队注意查收短信与邮件信息,并及时安排团队联系人通过邮件中的微信群组二维码加入大赛官方决赛通知群。后续决赛具体情况将通过官方通知群发布。

  全国总决赛第二轮

  比赛形式:

  全国总决赛第二轮,将全部采用线下实地参赛的方式集中开展路演比赛,嘉宾和专家现场线下评审。如届时因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参赛的,可与组委会具体沟通。

  参赛团队开展10分钟现场路演及7分钟内的专家问答,现场参与路演总人数不超过3人。

  比赛时间:

  2022年8月23-24日(暂定,以具体通知为准)

  比赛地点:

  上海市市北高新园区,静安区江场三路258号(近江场西路)

  通知机制:

  全国决赛第二轮比赛具体安排,将在比赛前一周,由组委会点对点联系各参赛团队联系人。

  赛程安排:

  所有参赛晋级案例将整体混合同组参赛,参赛案例将在后续进行统一集中抽签决定组内展示顺序。

  比赛时间预计2天,参赛团队根据抽签确定的参赛时间选择参赛。

  全国总决赛奖项设置

  全国总决赛将决出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光华杯)、二等奖、三等奖及全国创新特色奖。

  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

  在全国总决赛第二轮完成后,将随即在上海举办大赛颁奖仪式拟请行业主管部委领导、上海市领导、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界重量级专家将为获奖案例颁奖,同时将开展千兆光网发展成果巡展、专家分享以及成果发布等活动。

  (1) 颁奖仪式时间:8月25日(暂定,以具体通知为准)

  (2) 颁奖仪式地点:上海市静安区香格里拉酒店(暂定,以具体通知为准)

  总决赛赛事咨询

  1.大赛组委会(赛事赛程咨询)

  朱鹏飞 18501034015 (微信同号码)

  赵崇岩 18610169693 (微信同号码)

  2.上海总决赛联系人(赛场、会务及酒店咨询)

  贺老师 13611800859

  官方邮箱:guanghuacup#caict.ac.cn(把#改为@)

  官网网址:http://guanghuacup.chinabda.cn/

  其他未尽事宜,详情可见“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官方网站及组委会向各参赛团队发送的具体通知。

  “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2年8月1日

  千兆光网作为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起到了坚实的底座作用。在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之际,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将联合支持单位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一如既往地做好大赛筹备工作,全方位保障赛事活动顺利开展,以孵化出更多创新模式、应用典范和数字标杆,激发千兆光网数字生态新潜能,为国内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