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落实“双减”试点,银联商务构筑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安全屏障
2022年08月03日 10: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随着国家有关部门对教培行业常态化监管,各地教育监管部门都在积极探索构建多元化教育服务供给机制新思路。得益于校园服务建设、培训监管等大教育领域的多年深耕和积淀,日前,银联商务为沈阳市教育局搭建的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沈阳教培”正式开通运行,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政府实现对教培机构的资金安全和规范办学监管,为教育培训市场高质量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为落实“双减”试点工作,明确教培机构准入门槛、健全预收费监管机制,是各地教育监管部门亟需解决的痛点问题。银联商务按照“应监管尽监管、全流程、全方位监管”原则,以“沈阳教培”小程序为服务载体,为沈阳市教育局定制上线智慧教育监管综合解决方案,不仅让学生及家长享受到机构资质信息查询、选课报名、支付缴费等一站式在线服务,也为教培机构提供线上筹设申请、年检审批、课程管理及数据统计分析等运营服务,助力教育主管部门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如今,沈阳当地的学生家长可关注“沈阳教培”微信小程序查找正规、可信的培训机构进行线上选课、购课、销课等操作,还可直接在线扫描缴费二维码完成课程报名。家长通过线上渠道完成报名、缴费后,课程费用会先进入银行监管账户,待采用“一课一消”模式完成消课服务后,资金才由监管账户结算至教培机构自有资金账户,切实为家长解决了校外培训机构“退费难”“圈钱跑路”的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教育监管综合解决方案除为学生家长提供一站式选课报名、缴费服务外,还从教育局、教育机构、学生家长需求出发,为教育行业提供了包含公办学校、民办教育、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课后延时等政务服务管理系统,以及智慧教室、预付学费监管系统和家校互动、双减数字哨兵等十大模块、百余项特色功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切实成为政府数字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和保障。

  目前,银联商务智慧教育监管综合解决方案已全面覆盖沈阳全市,惠及当地近千名学生,近两千家培训机构。与此同时,为助力沈阳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上线,即日起至8月31日,沈阳当地学生家长使用62开头银联实体卡或银联“云闪付”APP在指定POS机上支付培训费,还可享受满1000随机立减、最高立减100元的优惠,为沈阳市学生家长带来切实的优惠。

  据悉,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的线上监管、云端监测的智慧教育监管模式早已在山东、贵州、安徽、天津等地落地开花,全力助推校外培训治理智慧运用一体化进程。不止于此,基于各类新型的互联网信息技术,银联商务的“支付+”智慧解决方案还深入应用到学费缴纳、食堂超市、群体测温等校园场景的方方面面,满足广大师生、家长对教育行业服务的多元化需求的同时,推动大教育行业步入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新阶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