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市分行:老人网点闹情绪,银警联动找真相
2022年08月04日 16: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29日下午,一位老人颤颤巍巍走进农行上海川沙王港支行,情绪激动声称自己的钱少了。考虑到老人已经90岁高龄,独自一人前来网点,王港支行内勤行长顾赟明首先安抚好老人情绪,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老人至柜台查询。原来老人2018年开立了一张9万元的存单,后经过2020年、2022年两次连本带利转存后现持有一张11万元的存单。但老人记忆出现偏差,坚持认为自己2018年开立的存单金额为11万元,而银行并未支付其相应的存单利息。尽管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老人解释并提供了相应的影像证明,但老人深陷资金损失的焦虑中,始终无法理解。

  为避免老人情绪过激引发意外,顾赟明立即求助民警,联系老人家属。老人独自出门本就让其家属担心不已,接到电话后老人家属立即赶往现场。在民警、银行工作人员和老人家属的通力解释下,老人终于想起事情经过,情绪逐渐平息下来。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对老人的关怀照顾受到老人家属的真挚感谢。

  金融服务有温度,面对日益增长的老年客群,农行上海川沙王港支行将继续聚焦老年客户,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质效,彰显大行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