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金共生行动”促国内保险与科技双向赋能
2022年08月04日 18: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随着全球进入万物互联时代,网络空间与物理世界深度融合,传统企业所面临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威胁越发复杂严峻。同时,《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多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出台实施,对企业网络安全建设提出了更高的合规要求。传统企业每年都会投入一定资金采购安全产品和服务,但仍需要引入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机制,在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为其提供托底服务,而网络安全保险是分散网络风险的有效工具。

  发展网络安全保险服务,推动科金共生行动,是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形成“发展+安全”双轮驱动发展态势的关键举措,也是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的重要抓手。

  在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和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组织、协调网络安全企业及保险公司组建网络安全保险工作专班,协同推进标准制定、条款设计、服务试点等系列工作,并已经形成首批成果。在本年度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上举行了国内首批签约仪式。

  据悉,通过积极开展保险产品创新与服务优化,布局保险与科技的双向赋能,通过建设保险+服务+科技三位一体的网络安全保险服务新生态,可以为广大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服务,让网络安全保险切实成为企业数字化的基础能力。同时,通过引入网络安全保险服务机制,可以帮助安全企业形成新的产品、服务模式,并在事前评估、事中运维处置、事后恢复定损等环节进一步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范式,打造网络安全产业与保险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