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会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推出系列金融服务举措
2022年08月05日 0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26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合举办“赋能上海苏商 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交流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寿子琪,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泓,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运海,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须国,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敏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积极支持上海经济恢复重振背景下,运用“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解决民营企业融资困难和促进企业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会议旨在通过深化各方合作,聚合政策性资源,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精准支持力度,进一步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和上海经济恢复重振。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须国在讲话中表示,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支持上海打好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是政策性金融的职责所在。作为进出口银行成立的第一家营业性分支机构,多年来,上海分行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积极践行上海产业政策、外经贸政策和金融政策,各项业务实现了稳健发展,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拓展、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上海对外贸易、制造业、航运业发展等领域的主力融资银行。上海分行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努力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今年上海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主动担当作为,在特殊时期保持政策性金融服务不断档,切实抓好总行支持上海抗疫复产19条措施和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50条措施的协同对接,上半年累计发放本外币贷款1011亿元,其中人民币新增199.14亿元,为企业抗疫情、稳发展提供了实打实的政策性融资支持,有力服务了上海实体经济发展。

  市商务委李泓在讲话中强调,外贸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今年,市商务委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稳外贸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未来,市商务委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赋能。上海市江苏商会丁佐宏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胡敏在发言时均表示,苏商群体是上海民营经济的主力军之一,在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发展经济的新阶段,将继续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帮助企业防范风险、拓展市场、便利融资。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寿子琪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政策性金融机构持续精准发力,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携手各类金融机构,全方位帮扶受困企业,做到“应贷尽贷、应保尽保”“能减则减、能让则让”,帮助企业畅通资金链,增强经济恢复发展动力。二是商会要当好桥梁纽带,发挥好“政治引领承载体”“社会治理联合体”“建设发展共同体”的作用,畅通企业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三是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既要对疫情防控、经济韧性和自身发展充满信心,也要树牢扎根本土、深耕主业、开拓创新的决心,养大眼界、做大事业、展大情怀,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他希望金融机构和商会持续深入对接,不断促成新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助力民营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市江苏商会共同签署了“赋能上海苏商 稳住经济大盘”联合工作方案。下一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将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与兄弟分行加强联动,在市商务委、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在江苏省驻沪办的支持下,通过“沪苏两地政府部门指导,市工商联、上海市江苏商会搭台,政策性金融资源汇聚”,会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为苏商企业扎根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注入政策性金融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