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慧医天下CEO陈华:应势而上,共创大健康生态
2022年08月05日 09: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4日,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之智慧医疗论坛在无锡隆重开幕。慧医天下互联网医疗平台(以下简称“慧医天下”)CEO陈华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就“如何智慧共创大健康生态”等议题,与智慧医疗产业链上下游领袖企业,开展了具有前瞻性的对话交流与思维碰撞。

  深挖互联网+价值,多维探索创新模式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建设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更是指出,要推动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推广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第五代移动通信(5G)、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实现智能医疗服务、个人健康实时监测与评估、疾病预警、慢病筛查等。“智慧医疗”正逐渐成为医疗大健康产业领域确定性的发展方向。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互联网医疗平台,慧医天下在深耕熟医患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产业边界,积极探索院外管理创新服务。据慧医天下CEO陈华介绍,日前慧医天下与阿里健康跨界推出专为糖尿病患者打造的“互联网+”慢病保障产品“安唐保”,将医生的线上问诊、处方用药、科普患教、控糖管理,以及专业慢病保险的理赔等环节完整串联,形成了“诊疗、医、药、险”的健康管理与保障闭环。此外,慧医天下广泛吸收行业合作力量,盘活优质医生资源,加强健康解决方案的服务纵深,推出了慢病保障、远程会诊、科普直播等多样化的健康创新服务,逐渐将医院、医生、患者、药企、学会、保险等产业各方纳入互联网+医疗创新服务生态链。

  科技赋能创新医疗,多方融合共建蓝图

  在数字社会发展、消费市场升级与健康观念转变的大背景下,以创新的智能化医疗产品与服务为基础,打造智慧医疗健康生态体系,孵化更多新业态、新服务,帮助患者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全病程管理,才能发掘更精准、更有潜力的新蓝海。

  在智慧医疗论坛现场,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谷宇,中欧校友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念慈,以及智众医疗、慧医天下等智慧医疗产业链的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启动智慧医疗生态圈共建计划,共筑全面协同的健康新生态。

  科技赋能医疗服务,智慧医疗的发展更离不开最重要的内核,即,组织与人才的创新。在主题为“智慧医疗中的‘组织与人才’创新”的圆桌讨论中,慧医天下CEO陈华表示,“随着智慧医疗的迅猛发展,企业对人才需求强烈,尤其是医疗+互联网跨界人才。慧医天下将通过针对性招聘及专业人才培育计划,来培养具有复合知识型结构的人才,从而破解当前跨界人才稀缺的问题。”

  未来,慧医天下将继续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导,携手智慧医疗生态圈上下游合作伙伴,以科技为核,融合为要,集智聚力,协同共创符合中国患者实际需求的、满足生命健康未来的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新服务,共同推进智慧医疗数字化转型,共建智慧医疗大健康生态,提供更多创新的、触手可及的全方位健康服务方案,守护中国患者的健康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