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行上海市分行助力智慧社区“一键直达”
2022年08月05日 15: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社区服务关系到百姓生活的幸福值。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坚持秉承“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金融向善”的价值取向,以“新金融活水”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纾解百姓痛点难点,构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智慧社区创新体系。

  一站服务,助推加梯服务批量“提速”

  中行上海市分行以“中银安梯宝”全周期金融产品持续助力全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批量“提速”。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中银安梯宝”专属系列产品服务全市近2200个加梯项目,惠及15万居民。

  以长宁区安东小区为例,在中行的融资支持下,加梯建设效率显著提高,在较短时间内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今年疫情期间,小区居民特别是高龄老人每日可“一键直达”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上门服务也更为便捷。

  6月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再次按下加梯服务“加速键”。该行积极协助闵行区政府落实全年加梯建设年度目标,成功发挥区内加装电梯银企融资平台合作银行的作用,深入基层、走进街镇,剖析加梯资金运作情况,参与工作推进会,将普惠帮扶纾困贷款有机融入相关金融服务方案,助推街镇加梯工程稳岗振兴。

  政银携手,助推智慧社区数字化转型

  在做好、做实、做细加梯服务的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插上“数字化翅膀”,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高效方案构建智慧社区,以靠前服务创造百姓幸福生活。

  曲阳地区作为上海市第一批“工人新村”,物业设施亟待翻新,电瓶车“飞线”充电情况时有发生。防范火灾隐患,安装共用充电桩刻不容缓。

  中行上海市分行敏捷行动,携手曲阳街道共同投身美丽家园建设,为社区安装27个充电桩,实现9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同时,助力充电桩供应商完成数币接口开发,创建数币支付场景,短时间内在运光新村等试点社区开展了6场线上线下路演活动,通过驻点营销、上门讲解、现场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仅一周之内80余位居民即注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充电柱费用,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做出了有益尝试。

  庚续初心,聚力行远。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躬身践行新时代国有银行社会担当,创新建设更多智慧社区“样板间”工程,把金融服务送入千家万户,打造金融赋能社区的“中行模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