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电子签署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
2022年08月08日 11: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数字化转型不断被提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着眼于将所有办公流程都转为线上化,使整个办公流程更高效、更合规、更便捷。而电子签署,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后一公里”,正串联起企业各个板块、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在为期一个月的上海信息消费节期间,作为上海软件协会重要成员之一,大家签以数字技术普惠赋能全市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大家签--作为电子签署,无纸化办公的倡导者,深耕电子签署领域16年,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从身份认证到电子签名、从电子文档到电子合同管理、从存证保全到司法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全应用领域、全业务流程电子合同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也是由大家签提供电子签署技术支持,自平台建成以来,为全市各类法人主体及个人提供电子签署与验证服务,累计服务法人315万+,个人320万+,累计发放电子印章800万+。

  时值大家签公有云全新升级,以数字技术普惠赋能全市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本次信息消费节期间,大家签将为全市所有企业送出每家企业50份免费电子合同,填写问卷即可领取(问卷二维码见海报)。

  常见的电子签署应用场景有:劳动合同、保密协议、销售合同、招投标盖章、供应商采购、检验检测报告、设计院图纸签名及盖章、房屋网签备案、司法线上公证/仲裁/鉴定、法院诉讼和判决等。

  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至今,来自国内各相关重要部门正式发布的电子签名(及相关应用)利好政策共计近百条,其中包括人社部、发改委、银监会、旅游局、最高人民法院等等。

  可预见的是,随着各类政策的出台,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电子印章将深入应用于政府、企业、个人生活与工作的各个环节,行业标准、服务体系等也将越发趋于完善。

  大家签负责人表示,电子签对于企业来说,降本和增效只是初步的,未来,当更多场景用到电子签之后,电子印章和文档的数据安全、印章授权管理、电子印章本身权威性等深层次的需求会更为重要。而大家签也会基于用户体验不断地优化迭代产品,帮助企业将电子签署应用于工作中的不同场景,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