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投资家网“2022中国基金合伙人年度系列榜单”发布,海尔资本双上榜
2022年08月09日 11: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科技制造快速发展的背后,是VC/PE的默默付出,为表彰其在股权投资市场的卓越表现,8月8日,“投资家网·2022中国基金合伙人年度系列榜单”如期而至。凭借在产业领域的持续深耕及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荣膺榜单,上榜“2021-2022年度最佳私募股权机构TOP30”“2021-2022年度最佳CVC TOP30”,海尔资本创始合伙人、CEO蔡政元获“2021-2022年度最佳投资人TOP50”。

  此榜单评选,投资家网旗下投资家研究院延续以往严谨规则,通过问卷调研、数据核查等流程,历时数月评选出符合标准的投资机构上榜,筛选出中国VC/PE的中流砥柱。

  过去,中国资本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双创”热潮,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热门赛道乘着时代列车脱颖而出,培育出一批改变人民生活方式的独角兽、明星公司,也助推中国VC/PE行业从“萌芽”走向繁荣。

  随着国际环境发生变化,中国吹响“科技强国”号角。国家队出手,人民币基金雄起,越来越多的VC/PE转战新能源、生物医药、芯片半导体等“卡脖子”的关键技术,从注重软实力到硬实力,并完成了一次华丽脱变。

  “创新、链接、重构、增值、分享”是海尔资本一直以来的投资理念。作为产业投资者,在项目筛选时,尤其看重被投企业的创新属性、差异化竞争力以及与双方在产业上的协同性。

  海尔资本的理念,是通过资本的纽带作用,积极投资产业、布局产业、链接产业、整合产业,积蓄重构产业生态的力量,在产业端、资本端、生态端形成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在选择企业时,海尔资本着重考虑产业协同和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价值判断,致力于做精准VC,而不是撒种子、布赛道的纯财务性诉求。

  未来,海尔资本将继续优化投资策略,发挥集团业务协同优势,成为各领域共创方最亲密的同行者,为产业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