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增加科研投入、产品体系打造……闪马智能第四轮融资用在这里
2022年08月09日 11: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专注视频智能分析和时空数据管理的新一代AI中台公司闪马智能8月9日完成4亿人民币第四轮融资。

  据了解,此轮融资是闪马智能的C轮融资,标志其商业模式日趋成熟。本轮融资由张江高科、张江集团、朗泰资本以及央视融媒体基金联合领投,老股东国创中鼎、线性资本继续跟投。

  自成立伊始,闪马智能始终秉承科技创新理念,在AI商业化落地方面表现出色。基于自主研发的ATOM深度学习平台和VisionMind视频智能分析平台,闪马智能推出城市级AI场景方案,打通AI前沿研究与商业化落地的链路,在城市空间智能管理领域全面布局,并与各省市政府、公安等城市管理者深度合作,截至目前,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区县落地应用,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创造价值。

  在智慧交通领域,闪马智能围绕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等场景推出了智慧高速运营管理、收费稽核、机动车治理以及非机动车治理等系统和平台。除了深耕智慧交通领域,闪马智能也将视频智能分析技术运用于智慧城市的其他领域,面向智慧交通、大客流管理、城市环境治理、岗位规范管理和互联网内容安全五大场景,全方位、多维度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构建安全、干净、有序、文明、美好的城市空间。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表示:“本轮融资所获资金,闪马智能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持续研发、核心系统的产品化以及产品运营体系的打造,同时加大ATOM深度学习平台、智能AI计算时空数据库等核心技术的科研投入。”

  作为拥有独立科研优势的技术型企业,闪马智能持续收获资本青睐。2019年9月,闪马智能完成金额为5800万元的第一轮融资,2020年6月10日获得近亿元的第二轮融资,2021年3月29日完成2亿元第三轮融资。行至第四年,闪马智能再获资本翻番加码,发展步履持续增速。

  新力量和老股东的支持,既是对闪马智能行业影响力的充分肯定,也将助力闪马智能进一步促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进程。在四轮融资的加持下,闪马智能将加速运用科技力量赋能社会、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