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行上海市分行成功落地上海地区科创票据
2022年08月09日 20: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行上海市分行于近日协助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三航”)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科创票据,这是该行推动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又一实际行动。

  据介绍,科创票据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今年5月推出的一款债务融资工具类产品,旨在进一步引导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期债券是上海地区首批科创票据,规模15亿元。

  发行人中交三航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500余项,同时具有“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中行上海市分行在科创票据推出后第一时间向企业宣讲,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制定了直融方案,开设项目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完成审批,全力保障该笔债券的顺利落地。

  近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发挥债券承销在服务实体企业融资方面重要作用,凭借专业优势和创新经验,先后在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抗疫保供等各个领域实现债券承销项目落地,为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未来,该行将继续聚焦科技创新企业,整合优势资源,以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科创企业发展,为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