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徐汇钦州北路支行堵截“机器人投资”电信诈骗
2022年08月12日 10: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农行上海徐汇钦州北路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机器人投资”骗局,避免客户6200元的财产损失,获得客户的感谢与赞扬。

  8月8日上午,客户邵女士来到农行上海徐汇钦州北路支行,表示要新开一张卡用于日常消费。网点业务经理许颖骐按照要求为客户开办了新卡。开完卡后,客户立即又提出要存入6200元现金并转账。网点员工主动进行安全提示,邵女士表示是要转账至某公司进行“机器人投资”,还说该公司是网上可以查到的正规公司,该“黑科技”投资项目可以帮她赚钱。“网上投资”“赚钱”“黑科技”等敏感词汇,引起了许颖骐的警觉。网点进一步询问得知,客户已从第三方支付平台付了500元“定金”,现在要马上转账购买“机器人投资”项目,而且对方说投资项目是有期限的,很快就会截止,建议她尽快转账,且别让家人知道。综合以上种种可疑线索,联系平时学习到的电信诈骗案例,许颖骐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她立即上报,并联系所辖徐汇公安分局田林派出所民警。不一会儿,派出所民警到达网点现场,同银行员工一起为客户耐心分析此类诈骗的作案特征。至此,客户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受骗,拉黑了对方的微信,并向银行员工和民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农行上海徐汇钦州北路支行将继续时刻绷紧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及时发现风险苗头,及时化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客户资金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