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市分行:政银携手助力科创企业“闯关升级”
2022年08月15日 10: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幸好有农行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的机器人研发办公室内,企业负责人蒋先生开心的说道。诺亚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疗科技、机器人技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200余项原创核心专利,旗下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更是连续三年荣获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恰佩克奖。

  随着经济和科技高速发展,5G服务机器人也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成为科技新兴领域的主流。而诺亚机器人则聚焦医疗服务领域,通过多机器人智慧调度,搭建医院内部物流体系,帮助医院打造高实效性、低能耗的智慧物流闭环系统,依托安全高效的L5级低速无人驾驶技术实现医院物资全场景全自动配送,打造药品配送、器械传递、大宗物资分发、医疗废物回收等医院全场景物资自动流转体系,大大缓解了医护人员紧张的局面,降低了院感风险,实现了物资闭环管理、精细化管理,最终为医院实现降本、增效,助力智慧医院建设。

  疫情全球蔓延之下,医院场景对无人化智能物流需求迅速扩张,诺亚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也进入企业转型发展关键期,在接到更多医院的合作订单同时,企业也面临融资进度延缓、交货周期延后、资金周转紧缺等问题。农行上海闸北支行靠前服务,在疫情封控期间多次接洽企业,认真研究普惠金融服务政策,探索金融服务方向。近期,企业提出融资需求,农行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和发展方向后,以政府增信类产品为抓手,为企业申请了300万元授信额度,并在短时间内实现贷款投放,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创业创新主体复工复产。

  据悉,农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联合推出具有上海特色的“银保贷”系列产品,重点支持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吸纳就业型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农业经营主体,形成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体系,特别是信用类产品“增信批次贷”采用“一区一方案”方式批量营销小微集群客户,精准满足上海市各区财政部门推荐的客户名单内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也为一些首贷户客户提供融资支持。截至6月末,农行上海市分行“增信批次贷”贷款余额45.71亿元,比年初增10.5亿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