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消费需求多元化造就“解压”新业态,瑞典兄弟在上海引入漂浮疗愈
2022年08月17日 1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耳朵里放着柔和的指示,打开一个巨大的“贝壳”,投身于一方蓝汪汪的液体,感受身心的零重力状态,这就是国外一种非常普遍的解压方式——漂浮疗愈。漂浮仓会将光线和声音完全阻绝,与体温相同的盐水会将整个人浮起来,使人体验到失重的感觉。

  瑞典人Andreas和弟弟Theodor把他们在斯德哥尔摩体验过的漂浮引入到上海。他们认为,用漂浮这种方式实现零接触、零压、零打扰的彻底放松,对现代人而言是非常必要的,可以降低人们的焦虑和压力。

  近年来,在数字经济供需匹配的推动下,“解压”造就了一个新业态。据服务零售平台美团的数据,2021年,“解压”“减压”等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达1720%。解压店50%以上的新客群通过美团和大众点评了解到这个行业和职业。Andreas也表示,新客中50%以上都是通过美团和大众点评了解到他们的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