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行上海市分行成功落地全国首单碳中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债
2022年08月18日 11: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中行上海市分行协助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保障性租赁住房+碳中和”双标签绿色债券,为新片区实体经济低碳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以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和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新片区的开发主体,在行使新片区重点战略产业导入职能的同时,承担了产业园区配套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重任。今年初,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结合企业保障性租赁住房超低能耗建筑资产特点,制定绿色债券发行方案,全力协助企业获得标的项目的超低能耗建筑设计标识认证,并同步邀请第三方绿评机构出具专业绿色评估报告。在报送监管审批后立即开展债券发行工作,于新片区成立三周年之际成功落地。

  近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始终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凭借专业优势和创新经验,积极开展新片区企业债券承销业务。未来,该行将不断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新片区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