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四度蝉联!海尔资本斩获融资中国「中国产业投资榜 」三大奖项
2022年08月19日 09: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16-18日,融资中国 2022(第八届)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汇聚创投力量、产业资本、新经济代表,剖析产业纵深,提出中国产业的变革与发展之道。现场同期发布“2021-2022年度中国产业投资榜”,凭借在产业投资领域的多年深耕,海尔资本摘得“2021-2022年度最佳CVC机构”“2021-2022年度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TOP30”“2021-2022年度中国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30”三个奖项,连续四年蝉联榜单,产业投资能力再获认可。

  “2021-2022年度中国产业投资榜”由融资中国发起,联合多家权威媒体打造评审团队,对投资机构的综合实力、募资能力、资管能力、投资能力、退出情况、诚信情况以及媒体视角等7大核心纬度进行严格筛选,选拔出国内年度顶尖创投人物、机构,为展望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投资趋势与动向提供参考。 

  过去一年,虽然疫情肆虐,但中国科技创新依然欣欣向荣,活力迸发。在新兴产业持续壮大的同时,传统产业经过几年转型升级,也已呈现焕然一新之势。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行业变革激发产业机遇,在各产业赛道迎来新业态之时,股权投资机构也加快投资布局,为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贡献资本和产业力量。海尔资本作为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平台,长期聚焦医疗健康、智能科技版图进行产业部署,推动各产业领域生态发展。通过发挥产业资本的相关优势,提供协同服务,为被投企业创造生态价值,投出了众多优秀共创项目。

  在寻求产业突破的过程中,海尔资本以基金为中心,持续践行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为共创方提供差异化投后管理,深挖各产业在场景、渠道、业务、应用等方面的共通性,切入产业之间最具价值的共创点,对产业上下游资源进行链接布局,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生态的升级。

  在产融结合持续深化的当下,新的商业和产业机会也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接下来,海尔资本将继续践行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为医疗健康、智能科技等各产业领域共创方提供切合发展需求的路径,聚集更多共创方力量打造产业生态,在增加生态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为各领域产业生态落地创造机遇、注入动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