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风好扬帆,启航万里:中行上海市分行落地上海市首发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
2022年08月23日 13: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在上海、广东、陕西等地开展第二批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进一步优化管理政策,便利跨国公司企业跨境资金统筹使用,支持总部经济发展。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指导下,2022年8月22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临港新片区试点企业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跨境资金池业务合作,实现上海市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首发。

  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政策对现有跨境资金集中运营政策进行了重要升级和优化,统一本外币资金池管理,适度调整外债和境外放款额度,允许主办企业在一定额度内自主购汇,允许跨国公司在境内办理境外成员企业本外币集中收付业务,赋予企业更多资金汇兑自主权,更为灵活地管理汇率风险,有利于大型跨国公司统筹管理境内外资金,发挥规模优势。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整体上市的港口股份制企业,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港口股份制企业和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为满足企业在外汇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降低资金成本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包括跨境投融资、现金管理、贸易便利化等在内的一体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控制经营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降低资金成本。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助力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全力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跨境结算服务。下一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肩负上海市跨境贸易投融资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使命责任,紧抓业务落地新机遇,不断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通过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等试点推进贸易与投资便利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