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闵行古美路支行成功协助警方抓获“断卡”嫌疑人
2022年08月24日 13: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22日12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走进农行上海闵行古美路支行,欲办理提高借记卡掌银转账限额业务。柜面经理郑胜楠在进行核查时发现该客户的银行卡恰好是当天上午新办理的,便询问客户为何开卡当场不办理限额调整?该男子支支吾吾没有正面答复,柜面经理郑胜楠进一步询问客户提高限额原因,只见男子拿着手机不停地打字,疑似在咨询他人。此时郑胜楠已起了疑心,便向内勤行长许欲晓进行汇报。在等候期间,该男子显得焦躁不安,一直不停向银行门口观望。内勤行长许欲晓审核后认为该男子形迹可疑,很有可能是“断卡”涉案嫌疑人,便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向上级部门报告。

  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将嫌疑人带离作进一步调查。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农业银行积极落实“断卡行动”要求,加强对办理开户业务、提高网银限额等敏感业务的信息审核,持续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和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守好堵截电信诈骗犯罪的第一道防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