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党建引领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沪召开
2022年08月24日 20: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指导,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界进修主办,中国现代医院管理智库党的建设与医院文化专委会、三生制药支持的“2022党建引领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8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建宁,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兴鹏,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党委书记刘玉村等众多来自全国权威医院的党委书记和院长以及会议公益支持方代表三生国健总经理肖卫红参与此次会议,与会嘉宾就共同寻找激活医院高质量发展红色路径展开交流及分享。

  会议首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建宁主持开场,他代表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和中国现代医院管理智库,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其后的致辞环节中,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兴鹏首先提到,申康中心积极推动市级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成医院的改革体制创新和机制完善以及提高办医质量和效率。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则提出,未来高质量医疗发展会带来新的问题,中国公立医院达到新的高度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党的引领表现在什么方面就至关重要,希望在这次会议中能进行积极的探讨并寻找答案。

  作为此次会议的公益支持方,三生国健总经理肖卫红也发表了嘉宾致辞。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制药领军企业,三生制药拥有10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种上市产品,覆盖肾科、肿瘤科、自身免疫性疾病、眼科及皮肤科等多种治疗领域。核心产品促血小板生成素特比澳、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的创新药赛普汀都进入了医保目录;TNF-α融合蛋白益赛普、促红素益比奥等药物成为了集采中标产品。肖卫红表示,未来,三生制药将始终如一为广大患者及医疗工作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加安全的药物,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和投身到中国的医疗发展中,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汇报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进行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山实践》主题汇报。他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为例,就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对医院的探索和实践情况做了分享。他表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目标,要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

  其后,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党委书记刘玉村分享了《党建引领,文化铸魂》主题汇报。他以自身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建引领的见解和成功的五大因素:身心健康、事业有成、口碑良好、家庭幸福和友朋安康。

  在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中,此次会议进入了尾声,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总结道,在与会嘉宾的实战经验分享中,看到了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使我国公立医院在党建引领下提质增效,走向高质量发展。未来期望与三生制药共同将此会议发展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