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提款反要先存钱?农行上海奉贤解放西路支行成功识破一起网络电信诈骗
2022年08月26日 16: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23日上午,一名中年女子进入农行上海奉贤解放西路支行,称自己的钱提取不出来,要先给对方汇钱才能取款,希望银行工作人员能够指导操作。

  当班的大堂经理立刻引起警觉,耐心询问其钱存在哪里,为什么取不了款。只见女子拿出手机,进入浏览器点开了一个不知名的网站,网站界面显示为某期货交易平台。其在菜单上选择“我的”,跳出持有金额6011.97元。她表示自己在8月19日、8月20日分别转入2000元和3000元,现在已经赚了1000多元。可在昨天她想试着提取出来时却失败了。她联系客服,客服解释需要转入10000元人民币激活账户后才能提款,她这才来到银行。

  大堂经理凭借日常工作经验,认为其可能遭遇了网络电信诈骗。随后网点工作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大堂经理向她宣传防诈骗知识,列举各种诈骗手段,打消其想激活账户的想法。民警赶到后,了解了相关情况,初步判断为网络电信诈骗,带该名女子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天上不会掉馅饼。女子在高息回报诱惑下,忽视了网络平台本身存在的问题,幸好遇到银行工作人员的及时劝阻,才避免了更大损失。市民朋友们在遇到这类情形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守护好“钱袋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