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浦东洪山支行堵截一起“境外解救”电信诈骗
2022年08月27日 19: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农行上海浦东洪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境外解救”电信诈骗,避免了客户1.6万元的财产损失。

  当日下午,客户李女士拿着现金表示需要无卡存款给张某某,共计金额人民币1.6万元。柜员郑雨诗根据正常流程询问客户打款用途、是否认识对方等情况。李女士表示是给同事打款,以前也转账过没有问题。然而,郑雨诗在办理业务时却发现李女士填单的收款人姓名与实际收款人不一致,郑雨诗立即警觉起来,再次询问李女士到底认不认识对方,为何连同事名字都不知道。经过多番询问,李女士才犹犹豫豫说出了实情,原来所谓的同事只是网上认识的“朋友”,连面都没见过,“朋友”说其目前被困在以色列,急需汇款解救。此时,旁边柜台正巧有一名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业务,于是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为客户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解说了此类诈骗的作案特征,并再次叮嘱李女士务必保管好个人钱财及信息,不要给陌生人汇款。最终李女士放弃汇款,并表达了感谢。

  农行上海浦东洪山支行地处居民区,老龄客户居多,防骗意识较弱,网点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提升周边居民风险意识,切实守护客户“钱袋子”,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