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公示!上海工创中心入选
2022年08月29日 1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将2022年度上半年(第28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09家拟认定企业名单予以公示,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凭借优异的技术创新实力成功入选。

  企业技术中心是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上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作为本市企业技术创新的主力军,将在行业内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引领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升。

  上海工创中心作为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也是工信部与上海市实施发展工业互联网国家战略的推动者和践行者,近几年坚持自主创新,形成了显著的技术优势,并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

  重点聚焦数字化转型技术攻关

  上海工创中心主营数字工业、数字健康和检测认证三大核心业务,致力于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千行百业。重点依托上海市工业互联网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上海市工业互联网科创平台等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撑政府机构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深化与企业的数字化创新合作,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在多个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目前已在航天、船舶、汽车、化工、医疗、能源、消费品等重点领域打造了定制化、专业化、数智化的解决方案,持续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建立健全企业技术管理制度

  上海工创中心已经建立了利于创新的现代企业制度和组织机构,能够有效进行决策、指挥、控制、信息反馈,并建立健全研发管理制度,规范项目研发全过程管理,为创新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

  注重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研发

  上海工创中心一直重视技术研发工作开展(2021年研发投入主营业务收入38.6%),目前已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包括109件软件著作权授权,6件发明专利授权。这些知识产权已初步转化为软件系统产品和技术服务。

  打造专业化产学研团队力量

  上海工创中心建立了高效、协作、专业的研发队伍,聚集了一批高素质、年轻化的技术人才。目前科研人员100+,本科以上学历占公司总人数的95%以上,硕士以上学历占40%。并与多个高校、协会建立长期共建关系,推动产学研合作,引进和培养了包括 5G、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端创新型人才,为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未来,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战略引领下,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整合科研力量和行业资源,开展核心技术、基础软硬件等研发攻关,建成以“核心技术研发、应用模式创新、产业生态打造”为主线的协同转化机制,服务上海,带动长三角,影响全中国,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链的健全、健康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