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大朴善远奖学金”正式颁发,为困境儿童带来更多希望
2022年08月30日 17: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新学年开学来临之际,由建行上海市分行携手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共同设立的智善专项基金“大朴善远奖学金”举行首次颁发。14名考入大学的新生每人将获得19000元奖学金,29名考入重点高中的新生每人将获得5000元奖学金。这份奖学金不仅是对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更寄托了项目发起人对莘莘学子的祝福、期待和希望。

  “大朴善远、益建未来”是2021年末建行上海市分行智善“公益”慈善平台发起的助学公益项目,通过创新推出系统内第一支慈善私募专户产品“大朴善远1号”,合作机构管理人捐赠400万元用于资助上海地区困境儿童助学。该项目以权益产品做公益,以机构收益做公益,为实现共同富裕给出了建行方案。

  “感谢建行,感谢大朴善远奖学金。今天的我们接受来自社会的捐助和好心人士的关怀,明天的我们定会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我们会不断锻炼自己,用努力搏出属于自己的道路;也会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温暖的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义不容辞!”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的大一新生动情地说。“‘大朴善远、益建未来’项目的推出离不开建行爱心客户和机构的支持,建行一直致力于关注上海市儿童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建行项目负责人表示,“除了这次颁发的奖学金外,今年疫情封控期间,项目还为孩子们送上打印机和学习用品,在克服物资紧缺和物流不通等种种困难后,第一时间完成了200个爱心大礼包点对点的发放,帮助居家隔离的孩子们学习更高效便利。”

  近年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始终践行新时代新金融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金融应有的贡献,以“慈善+金融”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形成了“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新格局。2018年上海建行成立了“智善”公益慈善平台,打造了一个建行、爱心客户、政府、机构、基金会、公益项目和志愿者服务的金融加公益生态圈,不仅用金融方式服务大众安居乐业,更用金融人的专业专注引导建行高净值客户财富向善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五年来,上海建行“智善”公益慈善平台已成功发起“大爱有声、听建未来”“爱不罕见、遇建未来”“大朴善远、益建未来”“致青春”等多个公益项目,持续推出五期慈善集合信托计划,爱心客户共捐赠2700万元到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用于困难家庭听障儿童、罕见病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助医助学以及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关爱和保障支持,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形成了上海建行一张闪亮的公益名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