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行上海徐汇支行成功堵截多起假冒银行诈骗
2022年08月31日 14: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29日,农行上海徐汇支行第二营销团队客户经理冯予希先后接到两起客户反馈,得知企业财务收到“银行”通知,要求尽快到营业网点办理年检。骗子发来的邮件较为逼真,发件人显示为农行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支行,通知上印有农行的行徽以及行名。通知显示:“您在我行开设的单位银行结算账户需要办理2022年度的对公户年检,通知财务负责人在线上领取年检相关资料,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在下周一到周五到我行一号柜台办理。对于未按时到开户营业网点进行年工作的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我行将对其采取中止业务措施。通知下方留了线上领取资料联系人:杨洋及与其联系的QQ号。”

  两家企业平时与客户经理冯予希联系紧密,于是第一时间向冯予希电话核实情况。其中一位更是表示,在电话中已向对方表明只跟熟悉的客户经理联系,其他人不信任。冯予希辨别了邮件内容,判定是一起假冒农行名义实施诈骗的骗局,告知企业类似情况一概不听不信,不点击邮件链接,随时与客户经理联系。客户表示,多亏客户经理之前多次提示提醒,令他们多一些警惕,也形成了碰到事情第一反应求助客户经理的信任。当天,冯予希再次发信息告知客户近日诈骗多发的情况,叮嘱务必第一时间与客户经理联系,获得广大客户的认可,以实际行动守护客户资金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