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泰君安临港产业园REIT获批,成为全国首单标准厂房产业园公募REITs
2022年08月31日 17: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3周年之际,8月30日,由国泰君安资管作为基金管理人和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的“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正式获批,将于近日发行上市。

  该项目是全国首单以标准厂房为基础资产的产业园公募REITs,上海市地方国企、临港新片区第一单获批的公募REITs,同时也是国泰君安继张江光大园项目的第二单公募REITs,彰显了国泰君安在基础设施REITs领域的领先优势和专业能力。

  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是《关于上海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展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加快建设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的若干政策措施》发布后,上海市首单获批的REITs产品,为临港新片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及REITs领域的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项目的发行将助力临港集团盘活存量资产,提高产业园创新投融资动力及企业高质量发展能级,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完善产业生态。

  国泰君安高度重视公募REITs相关工作,早在2019年试点伊始,就在集团体系内建立了横跨多部门的公募REITs联合推进小组,统筹全集团优质资源和专业力量,全力打造覆盖公募REITs业务全链条、各环节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目前,公司已成功发行张江光大园REIT、获批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申报东久新经济REIT,在基础设施REITs尤其是产业园区REITs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构建了市场领先优势。未来,国泰君安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服务平台”优势,依托REITs等创新金融工具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向着“成为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的目标大步迈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